Tuesday, September 2, 2008

帅呆了

不久前,
妈妈致电来,
她劝我:“读书之余,得注意身体,要早点睡。。。”
虽是些再简单不过的叮咛,
却是一位母亲对女儿的关心,
一份天地间最让人感动的温情。。。
我说:“知道啦,知道啦!!!”

我嘛,
从星期五那天决定留下来开始,都在读通史。。。
躺坐在床上,傅乐成的《中国通史》棒在怀里,
读着读着,眼皮似被驱使着往下垂,不争气的我睡着了。。。
然而,坚强地醒来再读。。。
后来,又不知觉地睡着了。。。
如此,反反复复

再加上,
金保这几天都在下雨,
从早到晚,下个不停,
断断绪绪,时大时小,
似乎没有停止的意思。。。
有时甚至雷雨交加。。。

天色,昏昏的、暗暗的。。。
窗外,雨下个不停。。。
雨,成了大自然的催眠曲。。。
屋内的人儿,禁不住一个人的寂寞、
禁不住课本的摧残,
昏昏地睡了过去。。。

被打败了吗?
她说:“没有。”
只是太闷,有点累,休息一下,醒来后继续奋斗!!!
决不轻易放弃!!!因为。。。要坚持!!!哈哈

相反的,
她发现:中国历史上有好多好多帅呆了的英雄人物!!!
尧的禅让、舜的孝悌、禹的公而忘私,三过家门而不入、
齐桓公的尊王攘夷、越王勾践的忍辱复国、汉文帝的美德。。。
他们是多么的英勇、多么的伟大、多么的高尚、多么得让人钦佩!!!
对历史的温情与敬意不禁自然流露,是多么的神奇、多么得让人赞叹!!!

偶尔闷了,
看看杰荣借给她的《夏宇诗集Salsa》,
读着读着,想入非非,偶尔发呆。。。
胡乱地猜测、诠释其深澳、抽象、让人难以理解的含义。。。
突然想起,罗兰·巴特的“误读也是一种创造。”
甚至,脑海里浮现了一个无知可笑的疑问:作者是女的吧???

1 comment:

benedict_me said...

嗯...讀得悶的話隨時可以找我們出來哈哈,我也很難讀得下去=.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