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8, 2009

不像老师的老师

上星期回家时,我和妈妈以及妹妹们报告近来在学校的故事时,不经意地提到了方美富老师。我是这样对妈妈说的:“我中文系这学期有位不像老师的老师...”我妈妈于是问:“那他像什么...?”哈哈。那时我还真的认真地想了想:对咯,方老师如果不像老师,那他像什么??我只想过他不像老师,因为我印象中的老师不应该是这样的。那他像什么呢??嘻嘻^^...打从第一次看见他,我就不认为他是一位老师...就是不像。

... ...在我看来,他像一个硬装大人的小孩,企图用一身西装打扮骗人诈己,还装作一副势气凌人、不可一世的摸样,用趾高气扬的目光来藐视一切在他看来不成气候、如同尘土般微弱的小家子们。其实,只要一开口,抑或是换下便装,他和我们这班青少年没什么差(就好比今天在图书馆巧遇方老师。他看起来好像一粒橙。因为穿了一件很鲜橙的衬衫。很可爱。),因为:第一,他长得不算高。第二,他有点白又有点肉肉。第三,他还蛮可爱,无论是模样抑或是性格。第四,总之横看竖看直看斜看都不像老师!
... ...还有,他也像一个叛逆期的少年。可以说是“愤青”吗?不知道。就是感觉上他好像什么也看不上眼。不过,他有他的标准,他有他的原则。对于有违他原则抑或是标准的事物,他会毫不掩饰地给予批评与指责。这一点让人又是钦佩又是恐惧。毕竟,敢怒敢言不是每个人都做到的,或者说敢为的。不过,从另一个角度来看,这也可以称作“不做作”、“不虚伪”、“直率”、“真人??”。哈哈^^。然而,这是我最欣赏他的一点。嘻嘻。(说我是“真人”,我并不认为。因为还不如方老师“真”。)
... ...另外,他也蛮会搞笑。不过,冷笑话为多。有时还蛮“八瓜”的,也会讲一讲别人的是非。对了,就是这一点,尤其是这一点,就凭这一点,我觉得他不像老师。因为,我想,老师应该很成熟稳重的吧!不会如此轻浮。哈哈^^(有谁看了这一篇,千万不要说出去!我相信你们啦!不然,很有可能我会碎尸万端,或者考试拿鸭蛋。哈哈^^)

而唯一一点比较像位老师的就是他有渊博的学问。啊,还有一点点的领导与指导能力。我本身较喜欢温柔和蔼的老师,然而,严厉的老师我也不讨厌。虽然每当被谴责的时候都会很难过,然而,我不讨厌。因为,他的谴责让我知道自己犯的错误,给予我改过的机会,让我知道怎样才是对的。正所谓:“有批评才有进步!”(曾经是我中学时的演讲题目。)虽然会有一点点怕或对这样的老师有一点点怀恨在心(更多的是不甘心。),然而这种教训往往让我铭记于心,使我在往后的日子里更加警惕以便不再犯同样的错,或者说为挽回自尊心而更加努力学习、求进步。在某一方面,还得要感谢这样的老师呢,因为他让我学到很多。哈哈^^

至于他的领导能力...是有啦。之前在马大的国际学术研讨会期间就领教过了。他成了我们的引路人,带着我们一班学生们走东走西、走南走北,带着我们去搭巴士去这里去哪里,帮我们安排酒店住宿,甚至带我们去商场逛逛。然而,在我看来,就像是一只年轻的公鸡在替母鸡看管一班稚嫩的小鸡。我们听话跟着走就对了。哈哈^^

不过,总的来说,他是一位好老师。我尊敬他并且感激他。在此,我要像小学上课时喊起立那样对他说:“老师好,我们已经准备好接受您的教学!”,还有下课时喊起立那样对他说:“谢谢老师愿意教导我们!”(突然好怀念小学的学习气氛>.<)哈哈^0^

不像老师的老师其实还蛮有意思的。(可以说是大学的异彩!)哈哈^^




... ...老师早,同学们好。我们一起上课了。... ...
——忘了歌名的一首童谣^^

1 comment:

小草 said...

经佳伟一题,我才得以想起这首童谣的歌名:

就叫作《早安老师》。哈哈^^

好怀念哦。。。